跳到主要內容
:::

圓山美綠協會

圓山美綠協會
草嶺地質公園已於2004年11月18日在雲林草嶺正式掛牌,也是第一處在台灣由政府單位正式掛牌的地質公園,原來的草嶺風景區也正式更名為『草嶺地質公園』在未來將以地質教育園區為主要推動目標,藉由地質公園的成立希望能提升大眾對地質遺產價值的認知,增進人們對地球環境承載力的認識,促使人們能更珍惜的使用地球的每一份資源,進而達到人與地之間的關係,讓大家更了解應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重要性。
草嶺村的地理位置在雲林縣東南方,位於雲林、嘉義、南投交界。1999年9月21日大地震,原有的草嶺十景(峭壁雄風、蓬萊瀑布、水濂洞、青蛙石、斷崖春秋、斷魂谷)…..等景點及道路受損嚴重,也形成二十世紀末最大的堰塞湖(草嶺潭),霸堤及潭面各長達五公里,歷經五年的風災,於2004年7月4日敏督莉颱風過境,被阿里山沖刷下來的土石填平,草嶺潭消失了,草嶺山是一座活躍的山,四度形成草嶺潭,也創造出草嶺地區多變的地質景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