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宜蘭縣蘇澳鎮朝陽社區

宜蘭縣蘇澳鎮朝陽社區
宜蘭縣蘇澳鎮朝陽地區早年居民雖為以務農、捕魚為主的偏遠社區,但社區意識早已顯現。民國83年正式由社區理事會轉型為發展協會,會務運作正常順暢。朝陽社區拜政府實施多元就業方案之賜,從91年起已獲連續補助4年,進用工作人員數達到45人,重點發展社區特色文化產業(古竹砲、小型竹砲、手染絲巾及特色陀螺等)、客家精緻美食及推動文化生態、國家步道及藍色公路賞鯨活動,並發展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庭園民宿及朝陽咖啡種植推廣,同時朝陽社區經內政部核定辦理「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獲補助2位社會工作人員,展開對大南澳老人健康醫療關懷福利服務工作,朝陽社區推動的社區總體營造工作也顯現出相當成果。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