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南市布袋社區

台南市布袋社區
布袋嘴寮擁有豐富的人文,早期開墾是由蕭姓祖先由嘉義布袋嘴來到本地進行墾荒,其後代子孫多讀書人,在1960~1970年代,布袋嘴寮是安南區最小的一個聚落,全村才二十幾戶,在當時安南區大學生人數約31位,布袋嘴寮擁有六位大學生,故安南區人又稱布袋嘴寮為「大學寮」,曾經轟動一時。
時空轉換,布袋嘴寮的子弟大多外出打拼,事業有成後開始回饋故里,「大學寮」的故事一直是布袋嘴寮子弟最引以為傲的傳奇,至今亦有多位子弟從事教職工作,目前有一位南縣高中校長及一位高雄市國中儲備校長。
聚落人口逐漸老化,但聚落永遠是外出子地的根,在今年舊社區預進行住二重劃,其中一棵在聚落中已經生長將近百年的魚木,卻因開設道路預定遷移,而激起了聚落子弟守護祖先遺產的決心。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