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高雄市旗山區中寮社區

高雄市旗山區中寮社區
社區位於高雄市田寮區與旗山區之間,屬於玉山山脈的餘脈、為旗山斷層西側泥岩地區中砂岩的地方。社區內有知名景點中寮山(三角點高421公尺,三角點又名獅子頭山),山雖不高,但遠眺卻可見日出、夕陽、大、小崗山、月世界泥火山、阿公店水庫、海岸風光及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平原,實屬絕佳的賞景之地。
旗山中寮社區除了豐富的景觀外,位於海拔300多公尺、氣溫年平均約24.2°C,可謂氣候宜人。有時騰雲駕霧、有時晴空萬里、氣候多變,故社區全年皆適合農作物生長;居民大多以務農維生,主要從事一級生產工作,主要農作物有無絲薑,其次為龍眼、山芋頭、佛手蕉、竹筍等作物。而在諸多作物當中,以無絲薑之歷史較長且最大宗,年產量達60噸;供應ㄧ般交由批發商販售,其餘進入自行工廠加工、儲藏於產期後或年節使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