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淡水臺銀日式宿舍

淡水臺銀日式宿舍
臺銀成立於明治三十二年(1899年)十月,此支店的出現是因當年「淡水港」深具全臺進出口貿易關鍵角色,為了配合海關的收稅業務需要,第一代的臺銀淡水支店設於海關旁,直到日治中期被基隆港取代,亦導致臺銀淡水支店在日治末期結束營業。淡水支店長職務宿舍興建於大正五年(1916年),位於第一代臺銀淡水支店斜對面,清領時期此片土地多為學海書院所屬,直到大正五年(1916年)才由臺灣銀行購買作為淡水支店長及其他行員宿舍之用。昭和十九年(1944年),因淡水港沒落,相關業務轉由華南銀行辦理,並將宿舍轉賣於華南銀行,光復後,民國四十年(1951年)再度由臺銀取得,並一度轉作為臺銀淡水招待所使用。民國八十九年(2000年)委任管理員,但因宿舍長年無人使用,故於民國九十三年(2004年)出租土地,在此期間四棟宿舍中三棟被拆除,僅留一號宿舍,並於民國一百年(2011年)八月正式公告為新北市市定古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