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頭城鎮林曹祖宗之墓

頭城鎮林曹祖宗之墓
林才添在1943年(日昭和18)年時即敦聘地理師在頭城鎮港口里覓得福地,方位「坐北西向東南,為渡台三世祖慶成公熙昌直系以下之靈骨,蒐集於此集中在寶塔以便子孫永為敬奉」,即今林曹祖宗之墓現址。
1972年(民國61)年時林才添有感於祖墓老舊破損,故重修祖墓。由於林才添對位於宜蘭公園內「獻馘碑」之形式甚有好感,因此希望以獻馘碑為此次重修祖墓之形式來源,並找了頭城當地土水匠師林茂昌參訪獻馘碑,討論設計與施作方式。由於形式大不同於原墓塚,原欲移除原來傳統形式祖墓。但地理師薛文龍建議,此次重修並未移除原傳統形式墓塚,而是將原有祖墓包覆在其新建仿獻馘碑墓塔基座內,成為林曹祖宗之墓的重要特色之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