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摘星山莊

摘星山莊
位於臺中市潭子區潭富路2段的摘星山莊,由清昭勇將軍林其中於清同治10年(1871)起建,至光緒5年(1879)完工,是一座兩進多護龍的合院式傳統民居建築。

林其中,字樂卿,號在矣,生於道光12年(1832),弱冠從軍,任鄉勇,咸豐4年(1854)隨霧峰林文察赴福建,歷經建陽、建德、汀州等諸役,太平天國之役又隨軍入浙,屢建奇功,時人稱為「大老」,是傳說中臺灣助平太平天國之役十八大老之一。同治2年(1863)臺灣中部戴潮春之役時,隨軍返臺助勦,解甲歸鄉後,建造摘星山莊安享餘年。

摘星山莊現階段由人文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管理,週四到週一開放參觀(週二、週三館休),讓摘星山莊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藉由民間單位結合地方社區的方式,讓更多民眾欣賞古蹟昔日光彩外,也會因為文化創意產業的加入,讓摘星山莊成為極具地方特色的休閒場域,成為本市重要文化觀光景點之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