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後壁黃家古厝

後壁黃家古厝
黃家祖籍福建泉州,黃崑虎先生的祖父黃合興原居住於菁寮,務農為生,黃合興的母親為蕭漳,妻子為廖為。黃合興夫婦育有四子,依次為黃謀、黃冬、黃振隆、黃振德。四兄弟一起遷居到「後壁寮」現址,共同經營「黃振興合資會社」,並建此宅。當時合資會社經營項目包括:不動產買賣、金錢借貸、石灰磚瓦業、稻穀錢糧買賣。穀糧方面由黃冬經營,石灰山產方面由黃振德管理,黃振隆這負責全盤操控。黃家當時在東山、白河關子嶺一帶有上千甲山坡地,其中部分為石灰原料的石灰山,而平地良田亦有上百甲。2010年3月高雄甲仙大地震後,左廂過水廊道有一桷木斷裂,望磚破裂屋瓦層下陷,現正修復中。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