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雲林縣虎尾大崙腳文化景觀

雲林縣虎尾大崙腳文化景觀
大崙腳文化景觀位於虎尾鎮水源路及新興路一帶,原為民國56年設立的「大崙腳公園」,臨近地標為雲林縣定古蹟虎尾自來水廠、縣定古蹟虎尾涌翠閣、虎尾鎮立體育場等。「大崙腳」為虎尾古地名,「崙」為風積砂崙的地形,多為連綿不絕的沙丘群,最初因人群聚集於大沙崙腳下,故「大崙腳」。大崙腳公園周邊在日治時期因重要文教、政治、民生設施、機關設立,成為虎尾發展歷程的重要見證,戰後,隨著公園的開闢及周邊體育場設立,而成為居民重要的生活、休閒區域。民國99年9月登錄為雲林縣文化景觀,民國100年1月13日以府文資字第10024000752號公告為文化景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