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池上新開園老田區

池上新開園老田區
池上新開園老田區位於臺東縣池上鄉錦園村、萬安村、新興村。早期於伯朗咖啡的廣告裡,出現一條沒有電線桿的田園小路。這支廣告瞬間讓這片稻田爆紅,甚至取名為「伯朗大道」。也產生極為驚人的效益,許多遊客慕名而來。絡繹不絕的人潮卻讓當地農民倍感壓力,肆意踩踏稻田只為了取景方便時有所聞。池上鄉公所為了保護這片優質的生產環境,民國103年(2014)將這片稻田申請為文化景觀。廣闊無垠的稻田同時也受到藝術團體的青睞,優人神鼓、雲門舞集都曾利用秋收時的金黃稻榖作為舞臺背景,讓老田區展現獨特的文化和藝術價值。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