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蟾蜍山

蟾蜍山
蟾蜍山自古位處交通、貿易要道,瑠公圳闢建流經山腳下,提供重要水源。日治時期,此區域成為臺灣發展農業現代化的重要基地,日式辦公廳舍與員工宿舍於周邊山坡下興建,現有部份建築仍保存在當地聚落中。國民政府來臺後,在此處設立空軍作戰指揮部,眷村煥民新村隨之營建,未分配到之軍眷則以自力營建方式於周圍興建家屋,形成列管眷村與非正式聚落共生之特殊型態。隨著臺北都市化發展,蟾蜍山聚落成為新一波城鄉移民的落腳處,包含外省榮民、閩南、客家、原住民等,使蟾蜍山聚落充滿多樣化的族群共生型態。更因特殊的歷史人文背景及地緣關係,孕育及吸引許多藝術、文學、影像的創作者來此定居。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