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原朴子上水道頭文化景觀

原朴子上水道頭文化景觀
一、朴子街為日治時期東石郡役所所在地,其用水多採用挖井汲水方式,用水衛生不佳。日治初期,為改善地方環境衛生、杜絕傳染病,水道設施(自來水與排水系統)成為基礎建設目標;昭和8年(1933)開始興建朴子水道,昭和10年(1935)完成供水,提供當地潔淨水源,公共衛生獲得改善。
二、園區因平坦地勢、地理位置鄰近朴子溪及當時市街發展規模之因素,而設置於此,進而影響其水道整體設施類型,展現日治時期水源地的擇地意涵。
三、本區為國內少數完整保存之水道系統設施,是日治中期極重要之土木建設之一,彰顯當時工程技術發達進步情形,具罕見性及科學價值。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