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國立臺灣大學農業陳列館
臺灣光復後,政府勵精圖治,積極實施一系列土地改革政策,解決了農業發展的基本問題,改善了農民的生活。故陳誠副總統與農復會主委故蔣夢麟博士,有感於臺灣農業發展之成就,遂促成「農業陳列館」於民國 53 年落成啟用。其後為配合國家農業發展與農村社會變遷,本館不斷更新展覽主題與內容。此外,本館為一棟三層樓之歷史建築,建築設計手法創新,為張肇康建築師之中國現代建築高峰之作,現已獲臺北市認定為市定歷史建物,展現了中西建築思維的激盪與融合,在臺灣建築史上佔有重要地位。時至今日,農業陳列館繼續扮演農業推廣與創新傳播之服務功能,包括透過辦理展覽、教育訓練、工作坊、演講、座談會與研討會等方法,進行相關生態農業、食農教育、農村文化與跨域傳播之服務,並提供師生同仁及社會大眾作為創新思考與學習體驗的開放場域,開啟農業陳列館服務社會的推廣教育新頁。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