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家廣播文物館

國家廣播文物館
國家廣播文物館1999年1月正式對外開館,本館始建於1937年(昭和12年),1940年(昭和15年)建置完成,原址為日治時期之「民雄放送所」,係日本政府二戰時期進行心戰廣播的根據地;1949年後的兩岸對峙時期,成為中央廣播電臺對中國大陸進行心戰廣播的重要據點。國家廣播文物館已於2001年底登錄為歷史建築,其後於2004年獲文建會地方文化館計畫補助,成為臺灣第一座展現廣播歷史與故事的文物館,館內展示機齡超過80年的MB-15-A 100kW中波發射機、大型真空管、收音機等,民眾入內除可綜覽廣播文物外,也可以進行錄音體驗及參觀電臺運作情形,是一處寓教於樂的活文物館,並且能完全體驗與發揮展示教學功能的互動文物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