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豐原漆藝館

豐原漆藝館
「豐原漆藝館」成立的緣由,肇始於豐原的漆器文化,緣自日治時代,由於日本人喜愛漆器,當時便在台灣廣植漆樹,由於臺中市內有大雪山及八仙山兩座林場,提供漆器工藝所需的材料,加上日人在中部地區有計劃的培植漆藝業,因此造就不少漆工人才,地利加上人和,而且漆器工廠大部份都集中豐原一帶,促使臺中市漆器業的蓬勃發展,當時豐原地區,曾獨領風騷生產大量的漆器外銷世界各地。

為重新詮釋傳統漆藝之美,並賦予未來漆藝的再生、發展與創新之契機,「豐原漆藝館」於91年5月26日開館啟用。目前館舍1樓提供展覽、教育、休閒,2樓提供傳習、製作、會議與漆藝文化生活園區的形塑。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