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大溪太武新村故事館

大溪太武新村故事館
「太武新村」興建於民國53年,早期為安置八二三砲戰後駐防金門前線之軍官及其眷屬而規劃設計,並以金門地標「太武山」而命名。眷村內興建加強磚造二層建物共25棟,每棟4戶,合計100戶,屬於國防部校官級之甲種眷舍。現今仍保留7棟共28戶,民國98年登錄為歷史建築保存。
太武新村興建時,正值軍眷住宅籌建運動,是台灣興建眷村的高峰期,建築已具現代化住宅之型態,著重經濟與實用。太武新村獨門獨院的眷舍配置形式,相較於同時期台灣其他眷舍而言,可謂民國50年代將官級現代化眷舍之代表,反映二戰後台灣住宅史變遷的重要意涵與獨特性。
目前太武新村全區已規劃為眷村文創園區,正進行眷舍暨景觀修復再利用工程。完工後,其中21號眷舍將活化做為八二三砲戰故事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