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臺中市美術家資料館

臺中市美術家資料館
日治初期為臺灣現代藝術的開端,當時第一批負笈海外求學的臺灣藝術家們逐漸歸來,帶回了不同於傳統中國的藝術思潮及創作技巧,使得臺灣的傳統中國文化與西方近代文化思潮產生了劇烈激盪,為臺灣美術史的發展開啟了嶄新的篇章。

為了表彰及記錄這群先鋒藝術家對臺灣美術發展的貢獻,港區藝術中心遂依據文化部「輔導縣市主題展示館之設立及文物館藏充實計畫」,利用現有的館舍空間,自西元1999年起籌設「臺中市美術家資料館」,並於西元2001年11月4日正式開館。

本館除了致力於蒐集前輩藝術家的創作理念及影音文獻等資料外,同時亦持續記錄當代仍在不懈創作的藝術工作者之資料,希望能為臺灣的藝術發展史留下一步一履的重要印記。

西元2020年8月,臺中市美術家資料館將主要空間轉型為「藝術體驗教室」及「繪本故事屋」等兒童藝術教育空間,未來希望引領大臺中海線地區國小學童及到館之親子家庭一起體驗藝術之美,並達成打造在地兒童美術推廣基地的目標。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