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台北之家(光點台北)

台北之家(光點台北)
台北之家前身為美國大使官邸,自1997年被指定為第三級古蹟後(現為市定古蹟),經台北市文化局奔走,由台積電文教基金會贊助修復硬體建築後,委由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所主持的台灣電影文化協會所經營,依據原本空間重新規劃再利用成一個複合式的藝文空間,於2002年11月10日正式開館迄今,主要經營以播放藝術電影為主的光點電影院,每天固定有六場以上的電影放映,不時策劃主題影展,以【國民戲院】影展深受各界與影迷觀眾所肯定,其他空間為珈琲時光咖啡廳、紅氣球餐廳以及【光點‧生活】文創商店。台北之家的經營主題定位為「結合古蹟魅力與電影藝術,成為創意交流的場域」,希望為國內藝文創意產業工作者提供一個聚會場所,一個創意的發生點。並透過影展、講座、工作坊等各種活動,讓跨領域的意見得以交流,進而激發更多創意,期待古蹟空間與電影結合,產生新的樣貌,讓古蹟的歷史意義結合影像藝術,增廣文化視野,並涵養文化深度。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