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永安藝文館

永安藝文館
「永安藝文館」座落於臺北市木新路二段上,原址為一空地,稱為「永安基地」。民國61年市場管理處公告為零售市場預定地,民國77年徵收,民國87年3月臺北市都市發展局規劃興建地上、地下各一層的鋼筋混凝土建物。民國89年當地里民與木新社區發展協會聯合向市議員陳情,以公聽會等方式提出永安基地的擴建構想,同年5月8日市政府實地會勘後,依最大容積率及建蔽率擴大興建,將永安基地擴大發展為文山區的藝術文化中心。
「永安藝文館」自95年啟用迄今,以「整合社區資源及帶動地方優秀團隊」、「引薦國內外優秀團隊藝文交流」、「提升發展文山區藝文」三大目標作為館舍營運主軸。於民國112年4月起委託故事工廠經營,秉持「打造一座屬於文山區的藝術聚落」精神,帶入戲劇、特技、舞蹈等多元領域的藝術類型,提供藝術課程、人文講座、專業場地與多元演出等服務。
「永安藝文館」將劇場融入生活日常,把舞台開放給大眾;帶入人才在地深耕,與社區共學交流;促進場館與社區互惠共榮,和居民攜手營造在地光榮感,結合整合跨域文化資源,帶動文山區藝術風華。無論是表演團隊或是一般民眾,皆可找到享受藝術的管道,以參與文化滋養生活,以學習藝術樂在其中。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