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源古本舖

源古本舖
源古本舖座落於堂號「全昌」與「KANG」的大溪和平老街 ; 家族在此世居五代,曾經於此締造日據時代的傳統糕餅王國 : 古裕發商號,風光一時。

「二崁三落兩過水」的建築形式,源古本舖以現代感的鍛鐵門 具巧思的區隔現代與過去的空間 ; 透過縷空的雕花門隱約可看到宅內紅磚砌出的三圓拱廊。優雅地搭襯著古宅石板中庭,也道出家族過去的繁華。
源古本舖 取其古氏家族的源頭 ; 也有古典是現代之源的意思 它是一間融合東方古典風格與現代感的生活家飾「雜貨鋪」,氛圍中有著東方古典情調和現代俐落的趣味;空間展現old is new的新古典風格,讓商品可以很傳統、也可以很現代,呈現出生活用品的創新概念。

• 活用歷史建築空間氛圍,創造古宅新價值。
• 規劃常民生活美學體驗及突顯創意跨界精神之指標場域。
• 傳承老智慧,看見老生活 & 留住老風情,發現新風貌。
• 體現慢食、慢遊、慢活為核心的「慢城大溪」理念。

營運策略與定位
以「人」為主,是「活動與參與」的---「動態博物館」。在空間情境的規劃上朝向一個濃縮的「動態的常民生活美學博物館」形態發展,文物展品以開放近用(Open Access)開放型的典藏與參訪者對話,除了靜態展示之外,將搭配各項展演、觀摩、交流等活動的進行,進一步希望經營為體驗式及活化的場域。


■地 址:桃園市大溪區和平路48號
■電 話:0922-335-581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