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中台世界博物館木雕分館「住世:修護主題展」

中台世界博物館木雕分館「住世:修護主題展」
靈山拈花,托形顯真。佛法藝術假託於筆墨、斧鑿、鎔鑄、暈染,蘊存著風華超絕的佛菩薩、羅漢形象,為世間住持佛法僧三寶。三千年間,大音希聲、大象無形地流轉在您我身旁,有形既成,難免空壞,修護工作便是延續這些住持三寶的善巧方便之一。
2023年「住世:修護主題展」以修復與保護為題,聚焦於博物館多元工作中的修護角色,帶您一探修護師的巧思如何在保存過去的面貌與技法、運用現在的材料與工具,以及開展未來的近用與教育可能之間,試著牽繫千年長河中的佛教藝術,為另一個千年之間的芸芸眾生,擺渡見證歷史的法船。
歡迎您走入木雕分館,看看中台世界博物館的修護工作是如何思考?如何做?又有哪些事情可以由您我一同完成?
展覽名稱: 住世:修護主題展
展覽日期: 2023年8月5日(六)至2024年9月22日(日)
開館時間: 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
(逢國定假日,休館日將配合調整,敬請留意官網最新消息公告)
展覽地點: 中台世界博物館木雕分館3樓301特展室(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6號)
參觀方式: 憑票入館參觀
連絡電話: (049) 2932-000
展覽介紹: https://www.ctwm.org.tw/news_arti.html?id=164

相關活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