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社區

花蓮縣富里鄉羅山社區
羅山社區位於花蓮縣最南端富里鄉的中央區內,四面環山,如今仍保有原始農村風貌、傳統集村與梯田、獨特的自然景觀、豐富的生態資源。近年來在政府大力的協助輔導下,使羅山成為全國第一個農村土地重劃區、全國第一個有機示範農村、全國第一有機出口米,曾獲93年魅力城鄉獎、農委會優良農建獎、內政部優良生態旅遊地,在在顯示政府對羅山的重視,及社區居民對於社區發展所推動之各項活動往往不遺餘力的竭心參與;然而因為羅山是典型的農村社區,除了水稻耕作外,就業機會十分有限,致使最近幾年來青壯輩人口急速外流,出外謀生者日益增加。有鑑於此,羅山社區發展協會不斷集思廣益,凝聚社區人士之共識,尋求各級政府的輔導努力推動社區特色,使觀光休閒結合產業發展社區更多元產業,初步期盼能增加產業之附加價值旅遊人潮,穩定社區居民之收入,最終達到社區永續發展與人口回流之目的。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