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北投公共浴場

北投公共浴場
北投溫泉的利用,大約始於日據初期,於一九一三年,由官方主導興建的這座規模完備的大浴場,號稱當時東亞最大的溫泉浴場,這座建築的出現,也象徵著北投溫泉鄉發展高峰的來臨,並見證了臺灣溫泉文化史的一頁。建築的構造以磚木及鋼筋混凝土完成,一樓用櫥窗,二樓使用雨淋板式的木結構,屋頂為了透氣設有通風窗,整座建築頗似英國的鄉間別墅,外觀典雅,與北投公園融為一體,成為重要一景。
北投溫泉浴場於一九九八年經地方人士的努力,成為三級古蹟,並進行修復再利用規劃,作為北投溫泉博物館使用,運用溫泉建築之特色,介紹臺灣特有的溫泉浴池,並以展示及解說提供溫泉相關知識。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