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
1920至1930年代日治期間,隨著基隆要塞司令部之設置,殖民政府在大沙灣地區(昔日為真砂町行政區);今中正路、中正區公所址地及其對面區域一帶,興建了「司令部官舍」群、供為日籍士、官宿舍居所。

這批官舍群,在1931年市街改制後,劃為真砂町5番地、6番地,戰後門牌號碼介於中正路107至250號之間。數十年來,經歷過建實新村之國軍眷舍使用與拆除改建後,如今僅存之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保存案例,位於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11、113號;於2006年12月07日受公告為基隆市定古蹟。為1930年代基隆地區軍事要塞建築群之一,目前少數僅存之日式宿舍。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