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郭宗嘏墓

郭宗嘏墓
郭宗嘏墓位於新北市八里區觀音山山坡上,墓主為清代漢移民墾拓北臺灣的重要影響人物郭宗嘏,其父郭光天是來自福建漳州的墾民,於雍正六年(1728年)率眾來臺灣開墾,開墾面積逐漸擴大並成為臺灣北部之大地主,乾隆十四年(1749年)過世後,其子繼續墾耕事業,郭宗嘏便是其中之一,墾拓北臺灣從桃園往龜山、林口到八里,與鄉親共闢「龜崙古道」。四十多歲起陸續捐出田地,用以興辦書院,並興建新莊福德祠等,清廷嘉許其興學義舉,特頒授「文林郎」七品文官銜。五十四歲過世之後建墓安葬於清乾隆四十一年(1776年),乾隆四十八年(1783年)修建,為清代臺灣墾拓發展歷史重要的先民人士墳墓。並於民國一百零一年(2012年)公告指定為市定古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