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羅東鎮北成聖母升天堂

羅東鎮北成聖母升天堂
1.1957(民國46)年12月26日,在安惠民神父的規劃下開始新建天主堂,擴其規模。教堂建造期間,由華德露神父主持破土、奠基與祝聖儀式,並曾邀孩童參與在地基處放置聖牌。1958(民國47)年9月28日羅東北成街新天主堂落成,命名為「聖母升天堂」;並由郭若石總主教與牛主教主持祝聖典禮與彌撒,由牛主教主持感恩彌撒。
2.2005(民國94)年時,因縣政府擬將聖母升天堂指定為古蹟,傅立吉神父即自行拆除東側二層鐵皮建築,並整修幼稚園窗戶與禮堂正面,以洗石子做為主要飾面材料;同時也拆除原臨時聖堂右側兩層鐵皮屋,並退縮重做原臨時聖堂三層樓的樓梯。2005年7月16日,經宜蘭縣政府公告指定為縣定古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