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西華堂

西華堂
佛教建築中有寺、庵、堂等名稱;堂指的是齋堂,也就是信奉齋教的佛堂,俗稱菜堂。
齋教本是佛教信仰的一支,源於臨濟宗;以不削髮、不出家、在家吃齋頌經為主。台南的齋教分為龍華、金幢、先天等三派。明永曆10年(西元1656年),直隸永平府順聖縣人王佐塘,道號太虛,又號普明,脫離龍華派,創立金幢派。其後,門人又分金幢為蔡文舉支派及翁文鋒支派。西華堂屬於金幢派翁文鋒支派,清乾隆15年(西元1750年)由鍾、翁、吳、劉等四人發起,創建於當時的府治東安坊石營埔北側。其後,經嘉慶、同治、光緒以及二戰後等各代都有修建,因而規模逐漸擴大。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