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玉里迪階陸橋殘蹟

玉里迪階陸橋殘蹟
明治42年 (1909)臺灣總督府鐵道部設花蓮港出張所,開始東部鐵道的鋪設與經營。鐵道部初期規劃臺東線使用南部地方各製糖會社專用鐵路,輕便蒸氣鐵路(762 mm)也就是五分車鐵路。但因臺東線鋪設目的為連結東西海岸的縱貫線,後期規劃改為1067mm 的軌距。

臺東線第一期工程花蓮港-璞石閣從明治43年(1910)開始,全線細分為六個工作區。拔仔庄至迪佳間及迪佳至璞石閣間為第五、第六工作區,迪階陸橋(舊時稱迪佳)為第六工區,於大正5年(1916)5月開始至大正6年(1917)4月完工。

本陸橋為早期東線鐵道工程的重要遺存之一,該陸橋具有台灣交通史上之意義,為重要歷史事件提供具體事證。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