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玉里社殘蹟

玉里社殘蹟
玉里社於昭和3年(1928)10月22日舉行鎮座,祭祀天照大神與造化三神。在過去,警察隊征伐附近的布農族人,以及男子受徵召服兵役等出征前,都會到玉里社祈福,祈求出征軍人「武運長久」。玉里社入口設置一座「表忠碑」,以表彰為理蕃或瘴癘之氣犧牲的日本警察。

從玉里社位置可以俯瞰玉里鎮市街,雖本殿、拜殿已遭毀損,但從現存的遺跡看來,當時整個神社的規模應該是相當壯觀。基地範圍內仍完整保存2座鳥居、表忠碑1座、石燈籠17座與參拜道等,為目前花蓮縣境內保有文物最多的神社遺址之ㄧ,且參拜道兩旁的石燈籠多屬大型物件,具有獨特性,加上玉里社就位於日治時期八通關越道上,過去並立有「八通關開鑿紀念碑」為證,足見其歷史地位特殊及重要性。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