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四湖下桂山章寶宮

四湖下桂山章寶宮
章寶宮奉祀之媽祖是由先民自中國大陸福建省奉請來台,由下桂山居民輪流奉祀於家中廳堂,後輸流供奉於爐主家中,因私人宅第過窄而奉祀空間不足,日治時代初設簡單小型廟宇。民國六十三年,下桂山村民成立興建委員會,並邀約信眾共約115名再度集資建廟;同年破土興建廟基,迄六十七年農曆十月九日完工、安聖座,主祀天上聖母,陪祀神祗為註生娘娘、三太子及三王,並由所奉之天上聖母下賜章寶宮宮名,始完成現今前殿之主體構造。爾後,地方居民因為前殿漏水情況與結構安全疑慮,建設一新殿於舊殿後方。

縣定古蹟四湖下桂山章寶宮為四湖海線地區民眾的信仰中心,宮內所含之大小木作、彩繪、石雕、剪黏作品具有海線媽祖信仰特色。其中包含國內已故彩繪巨匠─陳壽彝於其在寺廟彩繪時期所留下的作品。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