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有章博物館整體空間以「博物館群」為概念,除主館建築外,亦將北側原華僑中學教職員宿舍整建後納為展區,讓在地記憶也成為藝術策展、創作實踐的養分之一。
在典藏研究的發展重點上,有章藝術博物館以創新、深度、跨領域策展為重點發展方向,同時典藏過去傑出教師與學生的精彩作品,近年亦陸續增加新媒體創作收藏。此外,館方積極進行文獻與典藏數位化計畫,希望與當代藝術創作、策展及論述結合,發展臺灣藝術研究之主體性。於教育推廣的方針上,本館同時管理校內五個展覽空間提供校內外人士申請展出,亦為校內師生提供獨立策畫、執行展覽的實務機會,不僅以館內藝術教育資源分享,搭配展覽舉辦論壇、工作坊、導覽等推廣活動,也藉網路與社群網站,推廣至校內外專業藝術社群、校園周邊居民及大眾。未來期待以本館的經驗和橫向跨域連結為基礎,透過校園內部資源能量為動力,持續爭取產業及官方資源、強化與藝術機構結盟合作,力求成為跨社群、跨領域、跨文化的藝術平台,拓展富當代性、開創性、未來性的大學博物館新視野。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相關活動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113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特優團隊展演 2024-05-05 ~2024-05-05
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第22屆畢業公演《公主的失控宇宙》 2024-05-29 ~2024-05-31
狂美《久石讓的燦爛樂章》交響音樂會-2024再現 2024-06-28 ~2024-09-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