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花蓮位居臺灣東部,擁有綺麗壯闊的山海景觀、和煦的天氣型態、豐富的農漁產以及天然礦脈,尤以盛產世界級品質之大理石、玉石著稱而有「石頭的故鄉」美譽,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發展出獨特的區域人文風情與石雕藝術文化。2001年「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正式成立,成為臺灣首座石雕專題博物館,推廣石雕文化,並成為臺灣與世界各地石雕文化保存、研究、展示、教育及資訊交流的中心,同時使花蓮特有的石雕藝術、工藝文化能帶給更多人感動。除定期舉辦展覽活動外,也策辦年度性大型主題活動,提供民眾認識石材、體會石雕之美的途徑,邀請您共同來感受大山大海所淬煉出的永恆藝術。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