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

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
按武器自來即為人類科技文明之櫥窗,亦為研究民族文化演進之重要根據;火器發明後,冷兵不再是征戰主流,反與一般民生交融更深。於是刀劍演化成為 宗教、服儀、民風之代言者,甚為文人吟詩、言志之誇飾化素材,其唯美、藝 術化,已全然取代原本表相上之功能。唯因史料收集不易,今人浸淫者日少, 斷層危機已日漸嚴重;因此,基於歷史文化傳承之迫切,及為純藝術開拓一獨 特之研究面,民國九十一年十月郭常喜兵器藝術文物館於是正式成立。全部一、二樓之精華區作為展場,同年獲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認可,被列為高雄縣地方文化館之一。本館展品不定期更換,讓您每次到訪都有不同體驗。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