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陳志揚

陳志揚
改變須從觀念與教育開始─陳志揚

萬能錫舖的另一位傳人陳志揚對傳統工藝的創新另有見解,認為改變與創新的關鍵不該只著眼於當前的形式轉換或技術革新,而是大眾對工藝的看法與觀點如何慢慢改變。畢竟在商言商,委託的訂單來自於客戶的需求,工藝師行有餘力才能思考不同的發展方向。因此,「教育」是這些年來他所著重深耕的方向,將留學與攻讀博士之際所吸取的知識和觀念,傳達給大專院校的學生,讓他們在認識錫工藝的同時,也能融合不同的想法和可能,在未來拓展品牌或創新運用上,取得更大的共鳴與回響。在陳志揚的觀念裡,保存技藝來自於傳承者的用心,只要心態正確, 學習技藝終有克服難度之時。錫工藝長期被視為民俗傳統和信仰習慣的一環,除了日常供需的因素外,最主要仍是大眾對這門工藝根深蒂固的刻板印象。因此他在日常訂單工作之餘,除製作不同主題與形態的錫工藝作品外,未來也將致力於在校園和教育中,深耕與推廣錫工藝的多元觀念。

資料來源:臺灣工藝季刊第81期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類似設施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