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林瑤農

林瑤農
玲瓏窯位於新竹市主幹道中華路旁,人來人往的大馬路總是有許多環島路過的旅人稍作停留欣賞新竹特有的玻璃工藝。

出生於1963的林瑤農談起玻璃總有源源不絕的熱情,自幼看母親於竹南玻璃廠帶回許多瓶瓶罐罐,被那清澈透明、色彩鮮豔和線條優美的玻璃吸引著。中學時期進入玻璃廠打工,從此敲開對玻璃的興趣與好奇,玻璃創作亦成了自己生命的一部份。隨後,在前輩的指導下,成立個人工作坊。所有設備如獨立式爐灶、自配原料、退火爐、技法、工法、研磨……等,均自行設計、疊造有系統的完成。初期曾學習口吹玻璃,後又學習拉絲玻璃的技法,結合口吹、機壓、拉絲與切割等多種技法,亦曾遠赴義大利取經學習不同的工法,創造出具有個人特色的玻璃藝品。

1988年成立隆泰玻璃工藝有限公司,初期員工八人。後發展為一百多人可接歐美公司OEM訂單。隨著歐美市場蕭條,將玻璃商品轉型為創作玻璃藝術品,並於2008年重新改組成立重昇玻璃工藝有限公司。2013年公司蛻變更名玲瓏窯玻璃工藝有限公司,由林瑤農子女接手共同投入玻璃藝術創作傳承技藝,希望將玻璃工藝產業傳承下去。

林瑤農帶領著子女以及跟著他十幾年團隊專注於玻璃創作,希望能將台灣玻璃傳統產業在國際舞台發光發亮。

其創作主要為玻璃融漿熱塑法,獨創以坩堝窯爐玻璃漿吹製及實心手工拉製,於1300度高溫的玻璃漿結合不同係數玻璃材質配色。透過吹製及手工拉製塑型出各種不同風格的藝術品。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類似設施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