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馬祖戰地文化景觀

馬祖戰地文化景觀
馬祖自1949年後壟罩於戰爭的陰霾下,實施軍政一元化治理,大量推動與興建各式戰鬥、防禦、運補、政治作戰等軍事構工。1956年起,馬祖全區進入戰地政務時期,隨處可見結構複雜的軍事建築、地下坑道及港口、據點、砲座、訓練場所、軍醫院等軍事設施,使馬祖增添許多軍事色彩。
迄至1992年11月7日,政府宣布金門與馬祖終止戰地政務的實施,讓馬祖三十六年的軍事管制和戰地政務走向盡頭。政治方面,從軍事管制過渡到地方自治:經濟方面,因逐漸撤軍而不再依賴軍人消費,而以發展觀光產業為重,並開放馬祖小三通,為活絡觀光產業的命脈。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