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彰化集樂軒

彰化集樂軒
集樂軒館舍的興建時間為日治昭和9年(西元1934年),由第三代傳人林綢發起,聯合林大江、吳滿、吳聘、黃瀧元等人募資購地,並興建館舍。現今位於彰化縣彰化市永樂街57巷15號。
  
集樂軒為彰化地區著名的軒系北管曲館,在彰化曲館中「北門繹如齋」、「南門梨春園」、「東門集樂軒」、「西門月華閣」共稱「四大館」。集樂軒的創建為楊應求在清朝年間渡海來臺,將曲館唱戲等文化技藝傳入彰化地區,並先創設梨春園、次創設集樂軒。集樂軒的成立確切年代不詳,最早的原址在慶安宮(大道公廟)的三川殿,後遷移至永樂街慶安宮(大道公廟)前,最後才遷移至永樂街57巷內現址。
  
集樂軒在民國83年(西元1994年)後幾乎停止活動,後在民國101年(西元2012年)指定為縣定古蹟,民國108年(西元2019年)進行整修,後在民國109年(西元2020年)竣工,且成功復館。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