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黃宣顯六路大厝

黃宣顯六路大厝
此大厝為黃宣顯(1758-1792,十三世)於清乾隆57年(1792年)前所興建,興建時格局六路大厝(即五開間之大厝)帶雙護龍,約民國30年(1941)因左護龍年久失修毀損,民國81年(1992)又因鄉村改建工程,將該處改建為水溝渠道,現大厝格局為六路大厝帶右護龍。
黃宣顯父親允俊公(十二世)曾官拜「翰外郎」,允俊公生七子,宣顯排行第七。宣顯家族不僅為地方望族,也積極拓展海外事業,其曾孫熙懷(1842年-,十六世),於中國開放五口通商後不久便前往印尼地區發展。熙懷的兒子帝宣、帝善分別於印尼與新加坡發展,而長子章蚶(瑞補)留在金門,與十六世熙用之孫炳祥共同繼承此宅。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