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麻豆林家三房祖厝

麻豆林家三房祖厝
麻豆林家開臺祖林文敏為泉州安溪人,1799年(清嘉慶四年)渡海來臺。林文敏從安平港上岸後,並非以務農起家,而是從事挑夫的行業。爾後,林文敏進入麻豆巷口郭
家擔任長工,並且娶得郭家千金為妻,開始經營臺閩兩地商貿(以米糧為主)、糖、酒等事業,再添購農地魚塭逐漸擴大家族版圖。
林文敏去世於1841年(清道光二十一年),林文敏育有8子,三子朝清生於1817年(清嘉慶二十二年),卒於1862年(清同治元年),字穆如,諭玉崑,諱石河。1852年(清咸豐二年)壬子科武舉。有關於林朝清功名的紀錄,在薛紹元的《臺灣通志》載述1852年(清咸豐二年)武舉人為臺灣縣
林朝清,應即是同一人。
林家三房厝興建於1877年(清光緒三年),完工於1881年(清光緒七年)。現況中可見三房厝局部有日式建築特色,因未留存相關文獻紀錄,僅可推測為日治時期的修繕、改建。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