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翁明川

翁明川
終於,2003年元月翁明川老師正式退休,卸下電視圈得獎光環後,憑藉著另一項技能,依然默默發光,就在重拾雕刻刀之後,在新竹成立『樂竹齋竹雕工作室,自號「竹翁」,於年過七十大壽後,自改號「竹叟」。

投入竹雕領域超過30多個年頭,創作路上屢獲佳績,重新展現現代竹刻的精湛技藝與美學,作品於2007年獲國立歷史博物館典藏、2008年獲南投縣立竹雕博物館典藏,2011年入選風華絕代-金門當代藝術家紀錄片,2012年獲LV公司典藏。

所創的「賞茶則」正是這茶席裡的領航者,即將要沖泡的茶葉盛在「賞茶則」中,依序在賓客中傳遞欣賞其外形上的美,這種視覺上的關聯也將直接關照在茶湯的欣賞上,從這觀點上來說,賞茶可說是品茶的序曲,而盛載茶葉的「賞茶則」同時擔當了引導者的角色,簡單的心,用心投入,單純的想要讓泡茶儀式更加完美。

其子翁偉翔,1972年生於台灣,號樂竹,1990年~2009年間於各大廣告公司擔任藝術總監與企劃總監一職,2007年起接手「樂竹齋竹雕工作室」,並開始正式創作。於2010年起陸續個展或與父親共同展出,與父親全然不同的風格,顯然已走出自己的創作之路。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類似設施推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