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花蓮縣臺灣原住民族文化館
臺灣原住民族係居於南島語系族群中最重要的一環,其最大因素在於獨特且豐富多元的族群風貌與文化資產,花蓮縣為臺灣原住民族人口數最多之縣分,擁有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噶瑪蘭族、撒奇萊雅族、賽德克族等六族,多樣的族群文化乃是賦予這塊土地生生不息的源頭。
本館以原住民建築特有的語彙及色彩為原則,採雙斜屋頂蓋灰色平板瓦,呈現原住民的石板斜頂建築之意象,以現代化之建築手法設計。
館內設有演藝廳,足以容納518人及5席無障礙座位空間,可提供各類藝術團隊及原住民歌舞一個專業級的表演舞台。
1樓二側的文化廊道則是規劃為原住民族工藝作品及文化藝術的展示空間,可讓更多參觀民眾深入瞭解本縣原住民悠久的文化歷史。
戶外活動廣場則可提供大型戶外活動之用,並提供遊客、民眾最佳休憩的場所。
註:在您使用iCulture發布的藝文活動及文化設施資料時,提醒您,仍需留意訊息內容之真實性與正確性,因為iCulture是一個開放各界發布藝文資料的網站平臺,各項資料僅供參考。如對訊息內容有所疑慮時,請先透過本網站客服信箱向本部查證。

:::